如果您不能正常查阅邮件内容,请点击
半导体芯科技 | 焦点
2022年3月第一期快讯 免费订阅 »
产业新闻 »
乌克兰局势对半导体供应链影响几何?
这两天,乌克兰局势引发了能源、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发生剧烈波动。作为全球半导体特种气体主要供应地,乌克兰承载了全球近七成氖气产量...
以“数”会友 第二届数博会广发英雄帖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正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数字产业已成为区域经济、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日前,国务院印发...
传感器行业盛事:2022深圳国际传感器展暨高峰...
传感器行业盛事:深圳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暨高峰论坛(SENSOR EXPO)确定于2022年6月22-24日,在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
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半导体缺货或延续两到三年
近年来,半导体行业发展迅速,在过去的一年了,半导体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下。对于半导体短缺的情况,行业也在积极关注。
总投资131亿元,德赛矽镨SIP封装产业等3项目签约
日前,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协议签约活动,3个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31亿元,预计产值超400亿元,将进一步提升仲恺高新区乃至...
企业动态 »
中京电子拟投15亿建IC封装基板项目 提高国内自...
中京电子(002579)(002579.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15亿元用于珠海集成电路(IC)封装基板产业项目建设。
青岛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开工
青岛高新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华芯晶元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现场举办,包括该项目在内的10个重点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110.98亿元。
瑞萨电子与Fixstars建立汽车软件平台实验室...
全球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集团(TSE:6723)和多核CPU/GPU/FPGA加速技术的全球卓越供应商Fixstars(Fixstars Corporation)今日宣布,双方在汽车...
Microchip模拟嵌入式SuperFlash®技术助力存...
存算一体(Computing-in-memory)技术有望消除在网络边缘进行人工智能(AI)语音处理产生的大量数据通信瓶颈,但需要一种可同时进行神经网络计算...
ELEXCON banner
ELEXCON banner
作为Fab-Liter战略的一部份,安森美剥离晶圆制造厂
领先于智能电源和智能感知技术的安森美(onsemi,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号:ON)正在执行其fab-liter制造战略,最终目标是通过扩大毛利率实现可持续的财务业绩。
技术趋势 »
筛选与分析:声学显微成像的两个领域
从未切割晶圆一直到安装在最终产品上,电子元件需要通过各种仪器的测试和检测,以确保长期无故障的使用寿命。声学显微成像 (Acoustic Micro Imaging, AMI) 设备...
SiTime的MEMS时序解决方案提高无线充电速度
MEMS硅时钟系统解决方案市场领先者SiTime公司推SiT3901 µPower数字控制MEMS振荡器(DCXO),该振荡器专门针对空间受限的功耗敏感型移动应用和物联网应用。
压电MEMS驱动超表面透镜,低电压下实现大位移变焦
研究人员开发出经济型可变焦超表面透镜,有望用于便携式医疗诊断器械和微型相机等应用。就麦姆斯咨询介绍,挪威科技工业研究院(SINTEF)智能传感器...
测试导热的常用设备及原理
脉冲激光热反射法薄膜导热仪NanoTR/PicoTR在纳米级厚度范围内进行精确的热扩散系数/导热系数测量,薄膜厚度从数十微米低至纳米级范围。
在半导体开关中使用共源共栅拓扑消除米勒效应
物理法则无法击败。电阻必然消耗电能,并产生热量和压降。电容器要消耗时间存储电荷,再花时间释放电荷。电感器要花时间制造电磁场并让其坍塌。
退订邮件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Copyright© 2022: 《半导体芯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